星期天出去吃早餐
到了聖陶沙哇~那間茶餐室爆滿耶
就到點心城 吃點心囉
停車時遇到一位"阿貝"(因該60多而已穿著很清潔)
他跟爸爸要3元,說他沒有錢吃東西
爸爸:說給你錢是沒有啦~你要吃什麼我幫你付錢
他就跟我們一路進去點心城
到了那裡,還跟我們說這裡沒有咖哩面

我的心情全被毀了
難道要我們跟他去別的地方吃嗎

我就跟爸爸說:我不想吃了,走吧
那位阿貝還是跟我們一起走,指著菜市場說:那裡有咖哩面
喔~我的天阿~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人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車上,小筠說:你們怎麼對 阿貝 這樣
我說:不是我們不給他錢
如果今天是他生病了,不能工作,我們可以捐錢給他,或買東西給他吃阿
可是你看那位阿貝是這樣的人嗎
小筠點點頭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就是有些奸人利用人,善良有愛心的一面
用那些可憐的人來博取同情,讓人從口袋掏錢出來

久了,就會讓人家收起同情和愛心的一面

像去逛夜市,在路口,就有一位媽媽抱著一位小baby(約5,6個月吧或許更大)
我想他一個晚上坐在那邊,因該會有2,30元吧(每個禮拜都會看到他喔)
因為有些人都會給他錢,

像這樣的情況,我會同情他的小孩 但是不大會給他錢
因為他坐在那裡,不用辛勤工作,就會有人給他錢了

不過上星期二,我剛好有散錢,就拿給小筠,請他將錢放在他的桶子裡
小筠說:為什麼要給他錢,
我說:讓他媽媽可以買東西給baby吃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不希望因為我們看透了人心,
而讓天真的小孩失去了原本該有的同情心或同理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